白糖卷

对我喜欢着的每一对cp都希望他们岁月静好

【廉保】别提前男友(7)

预警:不要带脑子看👀

陆sir终于出场了,好耶!


——————————————


    徐海放下一沓文件,拍了拍手,向忙碌的同事们宣布“我们接下来要和ICAC合作。”


    “什么?!”保安部瞬间一片喧哗。


    “他们之前这么对老大,我们还要和他们合作?!”


    “我最近跆拳道刚刚上黑带,正好缺个人请教一下。”


    “是上层的意思,刘sir和老大也没有办法。不要把个人情绪带入工作啦。”


    “啊对了,”徐海突然想起什么,“大家到时候看到ICAC的陆sir的时候,不要太惊讶。”


    下午的时候,陆志廉带着程德明和几个小祖成员,正式跨进了保安部的大门。出现在保安部众人面前。


    原本气势汹汹,严阵以待的众人看见陆志廉的样子,集体倒吸了一口凉气。阿Co默默解下了系在腰间的跆拳道带子,Betty果断掏出眼药水滴了几滴,努力眨巴了几下眼睛尝试“刷新”,阿芬在腰后掐了徐海一把,“徐海这种事情你不应该早点说吗?”

  “我当时也有点震惊,所以我就忘了嘛。”

  “这是能忘的吗?!”

  “这是有点震惊吗?!”

  

    不管保安部众人内心怎么惊涛骇浪,ICAC组员还是在这里开始了这一次合作办公。何智强安排徐海暂时到陆志廉手底下听调遣,带他们迅速熟悉一下保安部的各个部门和组员,加快合作的磨合的进度。

  

  细良搓搓手,心想这不就是人生就好像一个大转盘,兜兜转转又回来了。看着之前还盯狼一样盯着自己的保安部组员,现在个个过来和自己挨个握手,实在是有些忐忑。

  


——————————————


    徐海坐在椅子上,脸埋进手心,程德明在一旁拍着后背安慰他,“没事没事,我第一次和前辈合作的时候,也是有点发怵,不过你和他熟悉了之后就没有那种压迫感了。”程德明和徐海之前在刘保强来兴师问罪的时候见过面,彼此还有些印象,这几天熟悉下来,觉得对方还是比较处得来的,又因为都是两方的得力干将,所以有了不少共同话题。


    “你之前在何sir手底下是什么感觉,就怎么面对陆sir好了,我想ICAC的首席调查主任还不至于这么恐怖吧?”刘保强拉来徐海前面的椅子坐下,拿了一罐冰镇碳酸饮料给他,又问程德明“ICAC最近咖啡断供了?”


    “没有啊,咖啡管够,还采购了新品。”程德明在旁边直摇头,“而且前辈近来上下班很规律的,加班少了,心情也挺不错。”


    刘保强微微挑眉,“哦——”了一声随意的点点头。他挽起半截袖子,调整了一下表带,朝着仍然紧闭的会议室大门看去一眼,“快一个小时了,他们还没聊完?”


    “这不一样啊,刘sir。”徐海终于在挫败感中抬起头,他撕开拉环,碳酸汽水滋滋冒气,“我在老大手底下的时候呢,于公我是下属,于私我是亲人。虽然对我要求严格,但我知道这是为锻炼我,再加上借着有我姐姐那层关系,其实相处起来并不难受。”


    他的脸皱着,一脸的生无可恋,“可是在陆sir这里,啊,我不是说在他手底下办事很难受,我的意思是,陆sir也很好,但是就感觉哪里很奇怪,就是他和老大有些地方很像,但又不像,但是又......”徐海有一肚子话要说却组织语言失败,断断续续的“但是但是”讲不明白,眼看就要越描越黑,刘保强及时打断他,问道

“小海,你有几个姐姐?”


    “一...一个啊,我只有一个姐姐。”


    “那你可以放心了,陆志廉不会成为你第二个姐夫的。”刘保强拍拍他的另半边肩膀,脸上写满了可以打包票的笑容。


    “啊?!”徐海张大嘴巴,眨巴了两下眼睛,表示听不明白怎么话题就和姐不姐夫的扯上关系了。


    刘保强也不解释,他随手在零食柜里掏了一包小零食抛给程德明,又拿了两小包栗米条,拆开其中一包边吃边往会议室走。


    “刘sir这话什么意思啊?程sir。”徐海眼巴巴的向程德明求助,自他听不懂陆志廉的话之后,现在连刘保强的话都要听不明白了,他年纪轻轻,前程似锦,在这一天受到的挫折也太多了。


    “刘sir的意思不就是陆sir不会成为你姐夫啊,”程德明撕开包装袋,伸到徐海面前,“瓜子,你嗑吗?核桃味的。”


    完了,程sir的话也让人听不懂了,徐海悲怆的把手里的饮料一饮而尽,打了个汽水嗝。


——————————————


    刘保强进门的时候,何智强和陆志廉刚刚就人员部署问题停下一轮讨论,展示板上挂着详细的楼层示意图。刘保强把手里剩下的半包栗米条塞给陆志廉,又用完整的一包从何智强手里换了一只马克笔。


    “我有一个想法,我一个人进去,你们俩在这个房间带人盯着。”刘保强把楼层结构图转了方向正对着两人,指了指红色标出的目标房间,简单提出自己的思路。形势复杂,对手狡猾,作战计划要保证最大的成功率,适当的冒险是可取的。


    谁知道他刚一提出来,就被陆志廉和何智强异口同声回绝。“不行。”


    “为什么啊?”两人拒绝的太干脆,刘保强有点猝不及防。


    “两个地方相隔太远了,即使到时候直接从窗户突破,也需要时间。”


    “他们是死灰复燃必然会反扑的更厉害,不能让刘sir你一个人去对峙,多留一分钟就会多一分危险。”


    “这个角度是个死角,安排狙击手也不能控制住这个区域。”


    “盲区,如果他们抢先在这里留了人,我们会非常被动。”


        ......


    提议的作战计划中存在的弊端被一一指出,计划提出人坐在对面,一双眼睛像一个古老钟表里黑曜石一样的钟摆,视线在陆志廉和何智强的脸上来回扫视着,耳朵里的话倒是没听进去多少。


    倒不是刘sir不虚心接受,只是对面的两个人像预先排练好就等着他提出这个想法一样,你一句我一句,每句话都接得正好,连句抢拍的都没有。刘保强啧啧咂嘴,这两人怎么像磁极同化似的,不去参加男子双人跳水真的是可惜了。


    “喂,你们两个这样,是个人都会觉得...”


    “都会觉得什么?”两位有望为中国香港跳水队赢得奖牌的阿sir停下分析,看向刘保强。同样的表情,同样的语气,同样的抱臂姿势。同样的...让人很想吐槽。


    “我就说你们是双胞胎。”刘保强扭过头去,无语的咧了咧嘴,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徐海和程德明在这时急匆匆敲门进来,“刘sir,何sir,陆sir,收到最新消息,有一批奇怪的人出现在码头。而且...刚刚上头下来通知,马上要开国际会议所以要限时破案。”


    会议室里的空气凝滞了一瞬,刘保强在码头的地方标上一个大大的红色“X”。


   “所以我觉得我的计划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不行!”


    “不行!”


    再一次的异口同声。


    “这次行动变数太多,何sir我想我们还是再去商量一下。”


    “好。陆sir这边请,会议室有个模拟部署盘,可以进行一次模拟和复盘。”


   何智强和陆志廉两人同时起身往外走,如果说看正脸的时候还能区分开两个人,那背影看起来,除去着装,就只有发型和走路姿势的细微差别,不仔细观察简直像是复刻一样。程德明和徐海一人站在一边,像两个门神一样目瞪口呆的目送两位上司出门。


    “哎,”程德明推了推等在门边的徐海,“何sir一直这样?”


    “怎样?”


    程德明胡乱比划了一下,“就...就这样...无情的反驳同事的提议?”


    徐海抓了抓耳朵,“也不是...就...就偶尔吧.....那陆sir呢?陆sir也一直这样吗?”


    “怎样?”


    “就...也这样...无情的反驳...”


    “也....就偶尔吧...”


    而刚刚再一次被双倍驳回的主角刘保强,正坐着椅子上一脸被涮了的样子独自发懵,他把记号笔扔进笔筐,看着记号笔在筐里围着圈口轱辘了一圈,这才疑惑的发问,也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在问程德明和徐海两人,“他们长的像的人是不是脾气也都很像?


    门口的两个对视一眼,同步摇头。


    “我哪敢知道,我哪敢说啊?”


——————————————


    徐海拿着文件左脚进了何智强的办公室,右脚还没完全踏进去,又默默的退了出来,正撞上也要进门的程德明。他把文件给程德明,拜托他,“程sir,要不你替我进去吧,这些文件是一些以前的归档,放进陆sir坐的沙发的右手边的柜子里就好了。”


    程德明疑惑的接过文件,表示这种简单的事情不是顺手一做?于是他自信满满拉开门,两只脚都踏进去,过了5秒钟,抱着原封不动的文件也默默退了回来。


    两个人在会议室门口尴尬对视。这前几天两位大神不是还处得算是相安无事吗?怎么这几天就开始吵起来了?搞得整个办公区都心里毛毛的。


    “其实这文件也不重要,下次再放也来得及。”徐海呵呵礼貌尬笑着拿回文件,机械的转了个身,打算抬脚往回走,“饭点也到了,程sir一起去餐厅吗?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下我们保安部餐厅的特色菜。”


    “我路过看见今天厨师长的脸色可不太好,保不准能吃出什么惊喜套餐来。”刘保强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冒出来,接过话茬“看到陆sir了吗?我找他有点事。”


    程德明和徐海指了指办公室,小声到“何sir和陆sir都在呢,情况不太妙。”


    刘保强挤在两人中间,一手搭一个肩膀,透过玻璃窗好奇张望,办公室里的两人正在争执着什么,剑拔弩张,隔着办公室的门也能隐隐约约听到双方毫不客气的语气。


    “哎,你们说他们两个谁会赢?”


    “刘sir,别玩了!”


    “唉,你们两个真是。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要沉着冷静嘛。上司吵架你们就不做事了?”刘保强摇摇头,松开两个人,毫不犹豫的打开办公室的门,里面针锋相对的声音立刻大了许多,走廊里都听得清楚,徐海和程德明齐齐后退一步。


    刘保强左右看了他们一眼,朝徐海勾勾手,徐海立马会意把怀里的文件递给他,目送着刘sir毫不在意的走进硝烟弥漫的“战场”,满眼写满了敬佩。


    里面的声音在刘保强进去之后就停下了,5分钟后,陆志廉跟在刘保强后面走出来,阴沉着一张脸,两人朝着保安部大门走去。程德明见状也只能慌忙跟上去。


    何智强没出办公室,突然叫站在外面的徐海进去,语气里明显余怒未消。走廊上路过的同事向徐海投去同情的眼神,可怜他被波及怕是免不了一通无辜训斥。


    徐海小心翼翼的走进去,却见何智强的情绪似乎是已经平复下来了。脸色很是平静,语气也没有刚刚在外面听到的恼怒。何智强朝徐海招招手,放低了声音,“去查一下纸条上的这个人,看看他最近有和谁见过面,不要打草惊蛇。”


  ————————————


    “喂, 差不多行了啊。”出了保安部大楼,绕进旁边的小路,刘保强用手肘轻轻碰了碰陆志廉。


    陆志廉身边的冷气一下子散了,他的语气很是愉快,“是刘sir提出想演的嘛,当然要陪着演到底了。”


    “演戏切忌浮夸。要是以后传出来你们ICAC和我们保安部严重不合,警廉合作关系彻底破裂,责任可是你陆志廉这个首席调查主任首当其冲的。”


    “'我们保安部',刘sir这么快就胳膊肘往外拐了?”


    “哎,打住,我可从来没在你们ICAC任职过,我胳膊肘一直是拐在外面的。”


    两人又往前走了几步,突然意识到刚刚走在旁边的程德明不见了踪影,两人停下,一起回头看过去。

  程德明在后面几步远的位置站定,嘴张的好似悬崖上的金鱼姬的幼年鱼类体,就差张嘴吐出一股泡泡。


    “哎?程sir你怎么了?”

    

————————————


    “所以是什么时候就开始了!前辈!刘sir!你们一直在演戏吗?吵架也是假的?闹崩了也是假的?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在不起眼的小店铺里,刘保强小心翼翼把柠檬水推过去,试图安抚激动起来的程德明。堂堂ICAC的精英程德明程sir,现在比被爸爸妈妈骗了没糖吃的小朋友还委屈。


    陆志廉捧着咖啡杯,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额,德明你先冷静一下,你听我说,这个事情比较复杂。不是不信任你瞒着你,而是这个事有些冒险,知道的人越少,成功率就越大。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最开始整个计划只有何sir,刘sir和我知道。”

  

  “我们本来就是打算,等计划开始起效,步入正轨的时候再让你参与进来,所以现在时间正好。”

  

  刘保强突然好奇起来,“我和陆志廉看起来真的闹得很崩吗?”

  

  程德明叹气,“是啊,虽然大家对你们突然吵架的理由都有各种奇怪的猜测,但是全都是毫无疑问的认为你们关系肯定存在破裂了。”

  

  “可以,继续保持,接下来还能再崩一点。”刘保强切了一小块蛋糕放进陆志廉盘子里以资鼓励,“要不我们当面再吵一架?还是直接动个手?哦对了,程sir,你们猜测我和陆志廉关系破裂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可以再往那方面发展一下,让可信度更高一点。”

  

  程德明哽了一下,迅速开始想措辞,这种事要怎么说,难道说在此之前,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三个人你爱我我爱他前任替身轮番来”的狗血故事吗?,“啊...是...是因为何sir的事情.....”

  

  “哦,那好办了,”刘保强把柠檬汁挤到意大利面上搅拌了一下,又碰了碰陆志廉,“既然矛盾焦点在何sir,那我回去和何sir商量一下,让你们冲突再升级一点怎么样?找个理由动个手?”

  

  程德明目瞪口呆得听着刘保强一脸认真的出这样听起来就极其离谱的主意。

  

  陆志廉看着程德明再次变成O形嘴小金鱼,为了不再让他受刺激,连忙给他解释,

  “我们在等那个想趁着ICAC和保安部出现嫌隙时就浑水摸鱼的人露出马脚。我们几个人关系越疏离对立,就看起来越容易被趁虚而入,就越能引那个潜藏的人出来。”

  

  

  

  “你刚才不是问计划是什么开始的嘛,计划从最开始就在实行了。”


    从最开始?那岂不就是...

    

    从细良去保安部把人带到ICAC的那一刻起,一切就按照计划在走了。或者,更早之前。

  

    程德明突然今天的柠檬水还没自己心里的眼泪酸。

  

  “那安全屋的事情,也是前辈和刘sir一手策划的吗?”程德明不解地看着刘保强,既然要求计划隐蔽,又为什么要出现炸安全屋这样大动静的行为?

  

  “啊,那倒不是,那个真的是纯属意外危险,连何sir都没有料想到那群人下手会这么大胆,以前只是小打小闹的,这次居然来真格。不过也是这那件事之后,我们开始重视到这件事背后的势力,”刘保强又指了指陆志廉,程德明的视线也顺着转移过去,“至于为什么能顺利躲进安全屋,是这位给的定位。”

  

——————————————


    在ICAC首席调查主任办公室外,刘保强手上拿着逮捕令,拦住了徐海,独自进了办公室,连带程德明一起被拦在外面。


    在外面的视角里,他把逮捕令拍在陆志廉桌上质问他,陆志廉为了不扩大影响,让徐海和程德明关上门。大门被关上的那一刻,两人对视了一眼。刘保强没撑住,噗嗤一声笑出来,“陆志廉拜托你也接一下戏啊,不能我一个人激情发挥啊。”


    “我接了啊,我越冷静那不是更衬托出你的愤怒吗?”

    

    刘保强捏着逮捕令晃来晃去,“那这几天你们先聊着吧,我先去把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解决掉。”


    “好。注意安全。还有,何智强的履历我都看过了,从机场特警到飞虎队到G4,非常优秀,如果不是遇到这样的事情,他现在应该大有作为,而不是一直困在一个小小的督察职务上。”

    

    “上面也都和你说了?”


    “对,上面也很想趁这个机会把这件事一并了结。但是现在还没有计划,或许这两天我们能想出一个来。”


  

过了两天,刘保强再次一脸冰霜地走进ICAC办公室,方圆5米没人敢接近他。


    刘保强关上门,从进ICAC大门之后就一直板着脸立刻来了个大变样。他长腿一跨脚步轻快,哼着小曲双手撑在陆志廉宽大的办公桌上,“我来接我下属回去。”


    陆志廉掏出一罐子夹心糖放桌上,这是刚刚下属们硬塞给他的,说什么多吃点甜的生活就没这么苦了,不懂小年轻们又有什么时尚潮流。然后他继续批阅手里的文件。“细良在办最后手续,等下我陪你去。”


    刘保强拆了一颗糖塞嘴里,把糖纸细心展开开始玩折纸,“怎么样,这几天你们在一起有没有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能有什么火花?消消乐啊。”


    刘保强靠着桌角,笑得像个诡计得逞的狐狸,“惊讶吗?”


    “你说呢?”陆志廉反问他。


    刘保强含着糖笑着不说话,把小小的一张糖纸折出一朵花的形状压在陆志廉的茶杯底下。


    “你们有什么想法?之前的那些情报有可用的信息吗?”


    “有一个,冒险和成功兼具,但现在看来冒险似乎更多。试不试?”


    “有方法当然要试!”


    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刘保强立刻离开桌子,将嘴里的糖几口嚼碎咽下去,重新将脸紧绷起来。他站在窗口视线斜看着,整个办公室的氛围瞬间变得凝重起来。


    细良轻手轻脚的走进来,后背挺得笔直,递交了同意释放何智强的文件让陆志廉签字。陆志廉签好字示意他先走,细良立刻接过文件,目不斜视直奔大门而去顺便贴心地关上了门。关上门他长出了一口气,对着门外满脸探究的同事们摇了摇头。


    刘保强向他伸手,“车钥匙。”陆志廉掏钥匙给他,“怎么回事?”


    “我的车现在肯定动不了了,已经让EOD派人去处理了。”刘保强转着车钥匙,依然不着调的,“陆sir的车应该装防弹玻璃了吧。”


    “不但装了,中控台还有报警按钮。”


    刘保强要开门出去,陆志廉拉住他,“别冒险别逞强,注意安全,万事小心。”


   “还有,刘sir觉得的景蓝色西装看着是还可以,但我觉得还是深蓝色西装更好看。”

  

——————————

    程德明和细良站在一边,看着刘保强来领人,而陆志廉默默站在身后一言不发。两人都紧张地咽了口口水。何智强手上的手铐被打开,刘保强拉他过来,带着人头也不回的走了。演戏演到底,他现在还应该是个因为自己下属被扣押而对ICAC不满的总督察呢。


    他带着何智强到地下停车场,开了陆志廉的车出来,“何sir,这几天委屈你了。”


    “没关系,”何智强并不在意,“我和陆sir综合各方面分析了两天,才得出这样一个成功率最高的计划,只要计划能成功,一些小牺牲不算什么 。”


    刘保强点点头,他们都抱着这样的念头。

  

    车子开出地下停车场,车内光线亮起来,刘保强又盯着何智强景蓝色西装看了一会儿,似乎有点不服气,“何sir觉得呢?深蓝和景蓝哪个颜色的西装更好看?”

 

  “啊?刘sir你突然这么问的话,我也没有个参照物啊,景蓝和深蓝有什么......”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西装颜色的何智强在车里四处打量了一下,试图寻找能被称之为“景蓝”和“深蓝”两种颜色的物体,最后他的视线又落回刘保强身上,


    “这,深蓝色是指,刘sir身上这套西装的颜色吗?”


—————————————

没想到吧!陆sir,一直以来都看过剧本!😄陆sir根本不带慌的哈哈哈哈。


想起来一句感觉有意思的台词,在《窃听2》的电影中,地主会的老头们有过一个猜测,到底是谁在针对他们搞事情?

  原台词大概意思就是“做这件事的,要么是警察,要么是黑社会,要么是廉署。廉署和警察早就合作了balabala”

  警察,廉署,黑社会是嘛🤣古仔一个人可以全包了。(放弃抵抗吧,外面都是古仔🤣)

  

  徐飞:?   陆志廉:?   Jimmy仔:?

  

 古仔演过各种警察和黑道,还演过《廉政追缉令》的方卓文,ICAC x 2了,还有仙的好几个角色也合适!(可恶💢,突然感觉可以写群戏了,不行我要克制住自己!)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